山东实现省内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从2014年11月10日起,济南市正式开展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以解决省内居民因证件丢失、损坏等原因在异地不能**的问题。

据了解,今后,凡是具有山东省常住人口户籍身份,长期在济南市居住或务工,居民身份证件丢失、损坏需要补办、换领居民身份证的省内居民,可持相关手续到济南任何具有居民身份证受理业务的派出所及身份证受理点申请,证件制作完成后,到受理地派出所领取。

根据相关规定,尚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公民只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登记指纹信息,不会大规模集中换证。在申领年龄上,16岁以下儿童以及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不受理指纹身份证。70周岁以上老年人如果行动不便确实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的可出具个人申请,不受理指纹身份证。其余年龄段人员必须在办理身份证时采集指纹信息。

因为指纹身份证必须要采集申领人指纹,为解决省内居民因证件丢失、损坏等原因在异地不能**的问题,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11月10日起,济南市正式开展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同时,济南公安户政部门在全市开展居民身份证个人邮寄业务。

延伸阅读:济南市民补办身份证“全市通办”

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身份证业务,今年1月1日起,济南在全市各户籍受理点和派出所进行居民身份证“全市通办”。凡济南本市户籍(含三县一市)的居民,在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和丢失补领手续时,由本人持户口簿可就近选择派出所或身份证集中受理点,不受户籍地派出所限制。

如果工作日没时间,也可以选择周六、周日到户政窗口办理业务。2014年年初开始,济南市区的居民在节假日也可以到公安户政窗口正常办理业务。2008年开始,济南警方在全市范围实行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申办人可以由亲属、邻居等通过电话或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预约**时间,与所在分局户政科预约**时间,安排专职人员与社区民警一起到居民家中为**人采集二代证照片。据了解,目前济南共有2.1万名有特殊需求的市民,享受到上门**服务带来的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