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动植物园为动物分户供暖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0日,伴随着临沂城区正式供暖,生活在临沂动植物园的各类珍奇异兽们也开始了它们的暖冬之旅。据了解,10日,临沂动植物园通过壁挂炉、防寒帘、垫草等方式,正式开始为园内动物供暖,长颈鹿、袋鼠、灵长类动物等动物已经使用上了温度适宜的地暖。

据工作人员介绍,动植物园根据动物的生活习性,采取分时分段供暖。对*怕冷的蜥蜴、鳄鱼、蛇等两栖动物由于温度要求比较高,10月1日已经开始供暖。目前,气温虽未降至零度以下,但是对于长颈鹿、河马、袋鼠、蓝角马等产自非洲的动物来说,已经是天寒地冻,为此,临沂动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壁挂炉、防寒帘、垫草等“过冬”设备调试、铺设完毕,并于当天开始“供暖”。

据介绍,在动植物园里生活的动物大多是不怕冷的,比如大熊猫、老虎、狮子、黑豹、黑熊、牦牛、鸵鸟、鸸鹋等,特别是大熊猫,它在冬天的状态要比夏天好不少,如今的气温更适合熊猫在户外行动。工作人员介绍,冬天大熊猫的主食还是竹子,天冷的时候它们的“精粮”窝窝头也会适量增加,现在它们的食物除了竹子和窝窝头外,还有黄瓜、胡萝卜、苹果和竹笋等新鲜果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