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类财政补贴跟人走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财政转移支付挂钩城市农业转移人口

对常住人口多于户籍人口的农业人口流入县

计划生育公共就业基本公共卫生公共文化**性住房城镇居民*低生活**社区服务生态环保

按户籍人口测算财政支出需求 改为按常住人口测算财政支出需求

对外来人口随迁子女较多地区

学前教育 义务教育 高中教育 中职教育

涉及的13项教育类支出政策需求全部按实有学籍人数测算分配教育财政资金

制约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资金问题,山东做出破冰之举。今年,山东省*次将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相应增加外来人口较多地区的标准支出需求和外来学生较多地区的教育支出需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全覆盖。

8类基本支出需求改为按常住人口测算

近日,山东财政将筹措的2014年县级基本财力**奖补增量资金42.45亿元,全部拨付到市县。县级基本财力**机制奖补资金也是山东省对下转移支付的主体部分。

今年起,山东财政完善了县级基本支出需求测算办法,对常住人口多于户籍人口的农业人口流入县,将计划生育、公共就业、基本公共卫生、公共文化、**性住房、城镇居民*低生活**、社区服务以及生态环保支出等8类基本支出需求,由原来按户籍人口测算改为按常住人口测算,相应增加吸纳农业人口较多县的标准支出需求4亿多元,鼓励建立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农业转移人口享受同等的市民化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