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单独二孩已申请2.4万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0日市卫计委发布单*二孩申请信息,截至10月底,青岛市共申请单*二孩2.4万,而青岛市符合单*二孩生育政策的家庭有11.5万,从全省来看2015年将是出生人口峰值年。

10日市卫计委公布了单*二孩申请信息,市卫计委工作人员分析,受二孩政策落地影响,明年出生的宝宝并和往年相比并不一定会减少。市妇儿医院妇产科朱主任告诉记者,今年建档的数量和去年相比并没有减少,每天都能有几十个孕妇来咨询建档,“其中二孩建档人数能占到总人数的10%左右。”

省卫生计生部门有关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已有19.28万对夫妇申请办理单*二孩《生育证》,占符合条件单*夫妇的1/6左右。在中国社科院人口**的参与指导下,山东省曾组织开展了涉及135个县(市、区)、总人口7万人、*生子女1.6万人的婚育意愿抽样调查,利用六普、公安户籍、计划生育育龄妇女信息系统等数据,测算了*生子女数量及单*家庭数量等。经测算,省内有 120万对左右符合条件的单*夫妇。在不考虑生育属相偏好等因素的情况下,2015年将是出生人口峰值年。此外根据测算,放开二孩生育间隔与单*两孩政策叠加,会引起生育率升高,特别是未来的3~5年将形成生育堆积。预计2023年之前,全省出生人口将增加106万人左右,年均多出生12万人左右。

“要生二孩的产妇要注意,一胎和二胎要有一定的时间间隔。”朱主任说,目前他们这里接受的二孩间隔中*长的是六七年,*短的是第一个孩子不到两岁第二个孩子就出生了。“这里要提醒一下广大夫妇,时间上间隔四五年是*好的,因为这时候身体恢复较好,生产过程中的体力和宫缩力*好,幼儿患并发症的几率较小,如果一胎是剖宫产,那么这个时间刀口也可能长得比较好;此外生二孩的妇女有的是高龄的,而高龄产妇会发生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因此要生二孩的,要做好孕前检查。”

■个例

没补充叶酸不得不引产

来青务工女青年小苏今年20多岁,怀孕已经20多周,到了市妇儿医院做B超检查才发现,孩子有脊柱裂,而这样的孩子生下来就会全身瘫痪,必须立即做人工引产,这让他们一家非常痛苦。“你怀孕的时候吃过叶酸吗?”针对医生的询问小苏一脸茫然。

而医生接诊的小苏这种情况,绝不是个例,“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缺叶酸,但是一旦缺少会造成严重后果。现在随着人们意识的提高,不补充叶酸的孕妇已经越来越少,得先天性脊柱裂的胎儿也变少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人的意识不能提高,这点必须要重视。”朱主任说。

据了解,如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脊柱裂、无脑儿的发生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