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黄美小手工包干出大事业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把椰壳经过切磨、漂洗、染色、缝扎等工序,加工成人见人爱的椰壳手工包,远销到***、科威特等市场,台儿庄区泥沟镇姚庄村村民黄美不仅让同龄姐妹都羡慕,而且姐妹们都纷纷加入她的企业和她一起*大*。

1974年9月出生的黄美嫁到了泥沟镇姚庄村,丈夫常年在外开货车,家庭收入不菲,黄美在家种植着五亩耕地,在村里算得上是高收入家庭。2010年初,而立之年的黄美决心挑战自己多年来的安逸生活,和众多姐妹一样在当地**的扶持下,发展来料加工业。她和弟弟黄飞一起到青岛考察来料加工市场,同外贸公司洽谈来料加工订单。经过考察对比,黄美选择了出口市场需求大、加工效益较好的椰壳手工包项目。

经过努力,黄美同青岛一家外贸加工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加工出口到***等国家的椰壳手工包。说干就干,黄美全身心投入到加工中来,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刻苦钻研椰壳手工包的加工程序,从购买原料,到漂洗、染色、打蜡、上光,再到手工缝制,黄美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连她自己都说不清。为了赶制订单,黄美每天加班到深夜12点;为了*占市场,她每年至少外出两次到义乌、温州等地考察了解市场行情;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她根据市场需求结合流行元素,自己开发设计出了30多种椰壳手工包。

创业也意味着风险。2011年,黄美高兴地从南方接到一个外贸订单,是加工额为十万元的椰壳手工包出口订单。视质量和信誉为生命的黄美,加班加点组织人员赶制,按照合同日期按时发货。可前去结算货款的黄美到该公司一看,傻眼了,这儿已是人去楼空。受了这次打击,黄美对加工市场风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更加大了她做大加工椰壳手工包的决心。黄美先后购置了打蜡机、上光机等器械,从越南、老挝等地购置原材料降低成本,加工规模和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市场订单源源不断,她终于在挫折中凭借毅力取得了成功。如今,黄美在马兰、底阁等周围发展起五处二级加工点,人员达400余人,每天依靠加工椰壳手工包可实现人均增收50元左右,成为当地农村妇女守家增收的一个好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