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找工作十大专业最吃香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工商管理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十类行业招聘需求量*大。昨日,青岛市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人才市场行情分析报告,期间累计有0.36万家企业发布3.98万个岗位,求职人数达5.42万人次,远低于去年同期,人才和岗位的供需比为1.36:1,相比去年同期的2.03:1有所降低。统计显示,十类行业的需求量占市场总需求的68.95%,工作两年内的职场人员*容易跳槽,而90后走进职场后,导致部分服务业岗位条件一再放宽。市人才市场11月底将启动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届时,毕业生可通过现场、网络、**等多种渠道查看适合的就业岗位信息。详情可登录中国青岛人才网www.zgqdrc.com查询。

**专业占总需求近七成

从专业需求情况看,2014年三季度专业需求数量排名**位的专业为工商管理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电子信息类、技校类、教育学、经济学类、化工与制药类、土建类。**专业占总需求的68.9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08个百分点。

技校类专业需求表现*眼,再次迈入**名排位,以5.72%的比例列第六位。医学类专业需求退出了**位排名之列,以2.4%的比例列第十三位。

低学历人员需求减少

从用人单位所需学历情况看,青岛2014年三季度用人单位学历需求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变化,对高中及以下学历人员的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个百分点。中专、大专、硕士、博士学历人员需求略有上升。

从用人单位对求职人员工作经验的要求来看,青岛2014年三季度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个百分点;对具有2年内工作经验的需求量下降幅度*大,所占比例为11.2%。

工作两年内*易跳槽

从求职人员工作经验情况来看,青岛2014年三季度应届毕业生求职人员所占比例*大,占总人数的41.9%。工作经验在1年以下的求职人员增长*多,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0.19个百分点。另外,工作经验在3-5年、6-10年的求职人员锐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9.20%、9.05%。从数据上判断,在青岛工作经验在两年以下的人才跳槽比例*高,而三年以上的人才工作环境则相对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