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京剧院送京剧下乡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聊城市京剧院送京剧下乡,到高唐县赵寨子镇倪堂村送演出。据了解,此次文化惠民演出共14场,11月7日至13日连唱7天。聊城市京剧院精心准备了《玉堂春》、《凤还巢》、《杨家将》、《望江亭》等**剧目,把戏台子搬到了群中家门口。

为了能把专业戏曲演出送到农民身边,让他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聊城市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敬业乐业,德艺双馨,扎根乡间,无私奉献。天气渐寒,为**演出效果,演员们身着单衣,在露天的舞台上演出;剧团杨书记每天中午演完戏*自驱车几十公里回家照顾病重的老父亲吃完饭,下场开演前再赶回戏台继续演出。

演出期间,倪堂村容纳数千人的小广场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左乡右邻的乡亲们奔相告知,赶三四十里地路来看戏。观众们热情高涨,频频叫好,每场演出结束后都迟迟不肯离开,甚至鼓掌要求加演,反响十分热烈。为渲染热闹氛围,村民演出队还表演了落子舞。

据了解,倪堂村文化传统深厚,村里人十分喜爱京剧,以前村里有个京剧团,在当地小有名气,但由于老人相继去世,年轻人外出打工,难以维系。此次市京剧院下乡演出让村民过足了戏瘾,同时也在倪堂村播下了京剧的种子,重新唤起了村民对京剧的热情。此次下乡演出在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