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脊灰和麻疹疫苗补充免疫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1月13日从德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国家和省卫计委统一布署,我市将于近期在部分县市区开展脊灰疫苗和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补充免疫即过去所说的强化免疫,是对常规免疫接种工作的有效补充,我市通过开展常规免疫和不定期开展补充免疫接种工作,已连续23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并于2000年实现了全市无脊灰的状态,但我市仍存在脊灰野病毒输入传播风险,今年麻疹也一直处于高度散发状态。

为维持我市无脊灰工作状态,实现消除麻疹的目标,根据国家和省卫计委要求,近期将在齐河和禹城开展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在临邑、武城和夏津开展两轮脊灰疫苗补充免疫。

脊灰疫苗补充免疫对象为所有2月龄~3岁(2011年1月1日出生~至现场接种之日满2月龄)儿童,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对象为8月龄~3岁儿童(2011年1月1日出生~至接种之日满8月龄),无论以往免疫史如何、户口为本地还是外地、临时居住还是长期居住,一律接种两轮脊灰疫苗或接种1针次麻疹疫苗。

脊灰疫苗补充免疫分两轮开展,**轮服苗时间为2014年11月13~17日,第二轮为2014年12月13~17日;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时间为2014年11月13~17日。

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可由家长携带在补充免疫接种日期间到当地的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或临时设立的接种点,免费服用两粒脊灰疫苗或接种1针次麻疹疫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