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将建17所学校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1日,记者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获悉,在未来三到五年,滨海新区将规划新建16所中小学,包括一所位于总部大道片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完成后,滨海新区将拥有23所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将能满足辖区约3.12万名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此外,滨海新区的医疗、交通等配套建设也不断发展,长沙路立交桥计划明年开工,争取2016年实现西侧落地。

■教育

总体规划23所学校

11日,记者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办公室获悉,从今年起,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将在滨海新区规划新建17所中小学,分别是欢乐滨海城小学1所、兴隆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宜昌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瑞昌路南侧产业片区规划小学1所、中油——专汽搬迁片区规划小学1所、广昌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万安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大沙路片区规划小学1所、海晶化工片区规划小学1所,以及欢乐滨海城规划初中1所、海岸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兴隆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宜昌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40中将迁建此片区)、瑞昌路南侧产业片区规划初中1所、大沙路片区规划初中1所、捷能——中泰搬迁片区规划初中1所,还在总部大道片区规划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小学部和初中部)。

加上现有的崇德小学、北山小学、湖岛小学、开平路小学、启元学校(九年一贯制)以及一所高中17中,共6所学校,滨海新区将达到总体规划23所学校。

“小学部的规划班数共计441个,可容纳1.98万人入学。初**计228个班级,可容纳1.14万人入学。单单义务教育阶段,就能满足辖区内约3.12万名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滨海新区的相关负责人李建新说。

据介绍,欢乐滨海城建校项目也在近日完成了立项、规划方案审批以及地址详勘工作。根据规划,欢乐滨海城将建设24班的中学及48班的小学各一所,中学与小学共用操场及办公楼。该项目位于欢乐滨海城C-6-08地块,总占地面积约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配备先进的教学用品,打造成***、高规范的**学校,为欢乐滨海城及周边区域居民提供更加**的教育资源。项目计划在明年开工建设,2016年实现竣工验收,争取2017年秋季正式对外招生。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杭州路至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根据规划方案,滨海新区规划总人口约34万人,目前已经入住了1000户约3000多人,开工建设的项目共有十多个,预计不久后,常住人口可以达到3.5万人。

■医疗

原有医疗机构扩容

在规划方案中,滨海新区将拥有医院3座 ,分别为孤山北侧片区新规划医院1座,包括300个床位;瑞昌路南侧片区新规划医院1座,包括300个床位;保留现有的四方机厂医院1座。

此外,该区域还将拥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处,分别为宜昌路片区1处、湖岛南片1处、杭州路片区1处、孤山南侧片区1处、海晶化工片区1处。

社区卫生服务站12处,分别为联城海岸1处、海岸路片区2处、海岸路1处、湖岛南片区 1处、杭州路片区 1处、专汽片区1处、湖岛南侧片区 1处、会昌路片区1处、孤山东侧片区2处、四流南路1处。

■交通

长沙路立交桥明年将开工

目前欢乐滨海城内基础设施已相对完善,共计完成建设总量的75%,其中道路施工完成12.5公里,人行道铺装完成5.2万平方米,绿化工程施工完成约30万平方米,雨水、污水、给水等管网施工完成60余公里。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市政管网施工,预计在2015年4月底实现欢乐滨海城道路、管网全线贯通。

欢乐滨海城共设置了4处对外出入口,其中瑞昌路和大沙路出入口是主要出入口,将采取互通式立交桥。滨海城内还设置了两处综合换乘枢纽,此外规划道路设置了高架轻轨电车,并预留了地铁5号线进入滨海城的建设条件。据了解,位于大沙路上备受关注的长沙路立交桥也将开建,计划明年主体开工,争取2016年实现西侧落地。据了解,长沙路立交桥建成后将使滨海新区内部居民区域直接贯穿到海尔路,开车过去只需20分钟的时间,比现在的时间缩短一半。同时便利的交通条件也可以直接惠及周边保利百合花园、鸿泰锦园等多个小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