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今明两年建设34所学校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1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市教育局等七部门近日下发《市区学校建设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4年至2015年将在市区**建设34所中小学,新增49237个学位、3059名教师,预计总投资40.6亿。同时,还将创新名师名校引进机制,用三年左右时间面向全国引进名师、名校长300位。

利用两年时间 建设34所学校

根据《方案》,自2014年起,用两年时间,在市区**建设34所具有一定规模体量、设计理念先进、建筑标准较高、运转机制灵活的中小学校。其中,新建24所、改扩建10所。将新增学位49237个,其中高中学位6440个,初中学位16204个,小学学位26593个;需新增教师3059名,其中市直学校需新增400名。预计总投资40.6亿元。

根据安排,今年规划建设中小学24所,其中新建18所、改扩建6所。包括普通高中3所(新建2所、改扩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0所(新建7所、改扩建3所)、新建初中2所、小学8所(新建6所,改扩建2所)、新建特殊教育中心1所。

24所中小学校中,**学校15所、民办学校9所。按属地划分,市直4所,区属学校20所,其中潍城区4所、奎文区3所、寒亭区1所、坊子区3所、高新区6所、经济区1所、峡山区2所。

2015年,规划建设中小学10所,新建6所、改扩建4所,包括改扩建普通高中1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改扩建初中1所,新建小学3所、改扩建小学2所。其中**学校8所、民办学校2所。按属地划分,市直2所,区属学校8所,其中潍城区4所、奎文区2所、寒亭区1所、高新区1所。

利用三年时间 引进三百名师

除了新建、改扩建学校,还要创新名师名校长引进机制。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面向全国引进名师、名校长300位,提升新建学校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全力打造省内**、全国知名、充满活力的教育名城。对急需的教师由编制部门负责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到2017年,中心市区共引进名师、名校长300名。引进名师年龄不超过45周岁,需有市级以上教学能手或特级教师、**教师称号;名校长需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突出办学业绩,教学、学术水平在市级以上具有较大影响力,且年龄一般不超过48周岁。

市区两级编制部门分别负责解决引进人才编制问题,每年100人左右。根据当年实际落实情况进行调剂,市编办优先予以支持。***门负责指导相关学校做好招聘工作,并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名师、名校长办理相关手续。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名师、名校长办理调动手续和落实相应职称岗位指标,并积极为有需要的家属调动提供支持。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负责落实引进名师、名校长**经费。***门将名师、名校长住房纳入经济适用房范畴,优先协调落实相关住房,优惠提供给引进名师、名校长居住。

方案规定

免行政性收费 和**性基金

《方案》提出,对市区中小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建设项目涉及的各项收费,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关于减免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项目有关规费的通知》(潍政办发〔2010〕60号)要求,予以减免。

中小学校建设过程中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性基金,均予以免收。如土地复垦费、基础设施配套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费用实行先缴后返。

中小学校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属于**定价和**指导价并且有浮动的,按规定标准的30%-50%收取,有上下限的按不超过下限标准收取,可免收的予以免收。如施工图审查费、施工监理服务费、招标代理服务费、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土地评估费等。属于市场定价的,通过服务双方协商,适当予以减收或免收。

*大限度扩大 学校办学自主

《方案》提出,要优先解决教育用地问题。由市财政、国土等部门研究解决8所学校涉及的787.64亩**储备地和原聋校15.2亩土地回购事宜,市国土部门在组织相关评估的基础上,召开联席会议确定土地价格,报市**批准后实施。对学校建设另外需要的1488.3亩用地指标,由市**统筹优先给予解决,市国土部门负责按需按时办理用地报批手续。

此外,按照新学校新机制的原则,由市、区***门负责改革新建学校办学机制。新建学校探索建立学校自主办学机制和现代学校制度,*大限度地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探索按在校生和教职工编制数量实行经费包干制,将学校经费、教师工资、职称岗位等具体到学校,包干使用;教师实行双向选择、合同管理,确保学校自主用人、定岗竞聘、优教优酬。

采用绿色标准 建设智慧校园

根据要求,所有新改扩建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加强防震减灾、校园安全**设施建设,设计采用绿色节能建筑标准,*大限度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建成绿色环保节能的数字化智慧校园,使改造建设的每一所学校都成为社区文明和文化建设示范窗口。

学校周边应有良好的交通条件,学校教学区的声环境质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高压电线、长输天然气管道、输油管道严禁穿越或跨越学校校园;当在学校周边敷设时,安全防护距离及防护措施应符合相关规定。

用水器具应符合现行城镇建设标准《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规定,选择卫生器具设备应与学校规模及建设条件匹配。学校设计应合理选择建筑造型及门窗外墙材料以利节能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