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7部公交采用安全智能轮胎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1日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近期公交集团推出了“会说话”的安全智能轮胎,在轮胎内侧植入两个电子芯片,将自动记录行驶里程、轮胎是否缺气、磨损程度等参数。这是目前国内*先进的轮胎管理方式,公交集团在国内同行业*家使用,目前已在城阳37部公交车上安装。

据介绍,新出厂的智能轮胎,采用RFID 技术,每个轮胎制造过程中已经植入两个智能芯片,今后更换下来的轮胎返厂后,也将在轮胎内壁装上镶嵌式智能芯片。植入轮胎中的智能芯片,起到“电子身份证”的作用,可以将轮胎从出厂到报废过程记录下来,每次轮胎质检、路队配送、库存盘点、轮胎装车、拆下、安装,只需要用手持机扫码,即可将信息上传至网络管理终端。

“以前,公交车换轮胎主要根据行驶里程,通过人工观察,根据磨损迹象来决定。”公交集团技术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智能芯片的植入,解决了公交车轮胎管理工作中的不少麻烦事,轮胎智能管理系统完善后,还将与公交车智能发车、限速监控等智能系统进行连接,增加了安全性,如果行车过程中,出现胎压不正常的情况,系统将会自动弹出警告,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准确地进行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