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机场口岸启动台胞落地签业务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威海齐鲁网记者从威海市口岸办获悉,来自台湾桃园机场的山航SC4614、华航CI0539航班抵达威海机场,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顺利为机上事先未办妥口岸手续的6名台胞办理了落地签注业务,这标志着威海机场口岸台胞落地签注业务正式启动。

2014年7月,国**、公安部正式授**海机场口岸设立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在威海机场为期5个月的适应性改造期间,出入境管理支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前期做好加强民警台胞业务培训、完善机场软硬件设施、强化宣传引导等相关准备工作基础上,积极与执航台湾航线的中华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并结合本地实际定制台湾居民申请口岸证件签注须知及申请表格,通过“威海民生警务平台”网上公开、航空公司传递到台湾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威海又日新玻璃陶瓷材料有限公司投资者许先生在办完落地签注后,满意地表示:威海启用台胞落地签注这一举措非常好,比在台湾办理要更加方便快捷,非常感谢!

目前,威海市有台资企业80余家,持威海市签发的居留签注或多次来往大陆签注在威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近300人次,台湾直航威海机场航线每周4个航班,威海机场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威海和台湾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便利两地人员往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