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泰安物流需求不断增加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获悉,前三季度,我市物流需求不断增加,物流增加值稳步上升,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物流总规模持续扩大,呈现出以下特点:

社会物流需求规模持续增加。前三季度,全市社会货物物流总额达到711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其中,农产品物流总额下降8.3%,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长10.0%,进口货物物流总额增长23.9%,外地货物流入总额增长4.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80.2亿元,增长12.7%,各行业稳步发展推动全市物流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占全省比重略有下降。从全省17市社会货物物流总额来看,我市社会货物物流总量占全省的比重为5.2%,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十位。位居全省前三位的分别是青岛、临沂、烟台,该指标与经济规模和经济运行模式密切相关。

结构位次基本保持不变。前三季度,全市社会货物物流总额中农产品物流总额、工业品物流总额、进口物流总额、外地流入物流总额、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单位与居民物流总额位居全省的位次分别是第9位、10位、16位、5位、14位和11位。其中,农产品物流总额248.2亿元,占全市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3.5%;工业品物流总额5061.9亿元,占71.2%;进口物流总额60.7亿元,占0.9%;外地货物流入总额为1686.2亿元,占23.7%;再生资源物流总额为6.9亿元,占0.1%;单位与居民物流总额为46.7亿元,占0.7%。在社会货物物流总额中占有*大比重的工业品物流总额比去年同期前移一个位次。

前三季度,全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148亿元,位居全省第7位,比去年同期增长10.1%,增长速度位居全省第四,比全省平均增长水平高0.9个百分点;占全省物流增加值的比重为5.3%,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达到6.9%,比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占第三产业的比重为17.1%,下降0.8个百分点。从中不难看出,物流业对服务业跨越式发展的拉动能力还需大幅度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