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品牌价值增长32%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大的综合性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布了第七届“2014*佳****价值排行榜”报告。报告显示,腾讯、中国移动、阿里巴巴位居*佳****价值排行榜前三位,海尔则成为品牌价值*高的家电品牌。

2013年这一榜单的入选门槛为16.72亿,而今年榜单的*低门槛提升至24.95亿,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不断提升的品牌实力。从数据上看,作为今年排名*高的家电品牌,海尔的品牌价值为72.69亿元,较去年提升32%。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认为,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企业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踏准了时代发展的节拍。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品牌的选择更为挑剔,如何满足日益差异化的用户需求成为企业创牌面临的*大考验。凭借对时代变革的准确把握,海尔正以开放的姿态,通过与用户的持续交互创造全流程*佳用户体验。

对这种创新性变革,该报告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报告指出,海尔是传统行业品牌中探索全面数字化的先驱,从2013年起实行互联网战略,并不断将数字化融入业务的各个环节。在产品研发方面,海尔颠覆传统方式,让用户参与其中,天樽空调的外观、命名和定价都来自于用户交互,空气魔方大胆尝试众筹模式,并登陆京东众筹频道;在服务方面,海尔凭借数字化物流系统,送装同步,按约上门,创造了全流程的*佳用户体验。

Interbrand 上海总经理姚承纲表示,如果今天各大品牌再不认真考虑自己的数字化发展策略,再不考虑品牌在移动互联时代应该怎样进化,那么未来的发展之路将会充满坎坷。在他看来,目前海尔的品牌和产品创新走在了行业创新探索的前沿,通过与用户互动,海尔正积极拥抱互联网并牢牢把握品牌发展的愿景和方向。

以“海尔兄弟新形象创意征集”活动为例,通过面向**用户征集创意,海尔在短短45天时间中实现用户交互量878万人次,覆盖网络“粉丝”3040万人次,收到优秀作品7000多幅,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创新道路方面进行了探索,为其他企业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的交互式品牌创新新道路。

“2014*佳****价值排行榜”是Interbrand第七次针对中国市场运用它首创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为中国企业设立品牌发展的坐标空间。本次排行榜采用经过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研究和市场资料,评出中国*具价值的50个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