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月薪三千招不到服务员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普通服务员、传菜工月薪开到3000元,都难招人。11日,青岛人才市场发布第三季度用工行情分析报告。报告分析,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越发突出。从招聘信息看,服务岗位条件一度放宽,对相貌身高几乎没有要求,年龄也放宽到40岁甚至50岁。

据介绍,2014年,青岛地区仅海大、石大、青大、青科大、山科大、青理工、青农大7所部属、省属高校,毕业生的人数达到5.3万,再加上各个民办高校等其他学校,2014年青岛应届毕业生人数超过9万人。但是,招聘市场并没有出现预计的求职人数井喷的现象。青岛市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三季度数据显示,入场求职人员数量为5.42万人,比去年的8.53万人,降低了36.5%。

青岛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分析,近年来,随着餐饮服务岗位招聘难现象愈加突出,行业内的工资福利等待遇也连年上涨。市人才市场三季度现场招聘信息显示,现在青岛普通的服务员、传菜员月薪一般都在2500-3000元,个别**连锁餐饮集团甚至打出5000元的高薪招聘。尽管这样,应聘服务员的年轻人还是很少,即使入职以后,常常也是一不顺心就要跳槽,不仅难招,而且难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