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家私人银行管理资产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青岛市金融工作以**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总抓手,着力壮大金融规模,提高金融服务效能,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金融发展活力进一步显现,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目前,青岛已聚集了私人银行机构10家,管理资产额近500亿元;一年三家企业境外上市创纪录,试验区的金融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青岛市**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及*批创新政策清单5月份正式上报11个国家部委,已有30余项具体政策**得到了有关部委的肯定和支持。

●关键词:金字招牌

**管理“上下并进”

今年2月10日,国家批复青岛市为**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管理成为青岛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总抓手和城市发展的“金字招牌”。目前,试验区各项工作全面启动,部署推进、资源聚集、环境营造、改革创新和体制机制建设等关键环节取得积极进展。

体制建设方面,市级层面成立了试验区发展委员会,加强对试验区的组织**和统筹推进,明确了“对上、对下”一并推进的试验区建设工作路径。金融工作体制进一步理顺。市、区(市)两级金融办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加挂地方金融***牌子,并配备专门工作力量,地方金融工作职能逐步由协调服务向服务和监管并重转变。在新一轮全市**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中,金融办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

政策争取方面,《青岛市**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及*批创新政策清单5月份正式上报11个国家部委,已有30余项具体政策**得到了有关部委的肯定和支持。其中,青岛保税港区贸易项下前置美元**金制度、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意愿结汇等试点政策已**在青岛落地。

氛围营造方面,积极以**为媒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成功举行2014金家岭****、中国证监会**管理研讨班、齐鲁峰会2014等高端**研讨活动,在业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积极利用媒体平台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宣传活动,“**青岛”城市品牌进一步形成。

资源聚集方面,市**先后与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人寿等金融机构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和知名高等院校计划在青岛设立**管理专业化机构和市场。先后面向香港,以及英国、瑞士等市场开展了专题推介活动,并与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总部建立了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目前,青岛已聚集了私人银行机构10家,管理资产额近500亿元,试验区的金融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法人机构

19家法人金融机构填补业态空白

今年以来,中路交通财产保险公司、青岛港财务公司、黄岛舜丰村镇银行等3家法人机构先后获批筹建,其中青岛港财务公司已开业。法人金融机构数量达到19家,填补了我市多项金融业态空白。新引进和培育金融机构11家,全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04家。全省*家台资银行国泰世华银行青岛分行落户,外资金融机构达到27家,外资银行达到14家,占到全省90%以上。

●关键词:企业上市

一年三家企业境外上市创纪录

6月份,青岛港在香港联交所上市;7月份,青建发展借壳新利控股、城投集团借壳华脉无线通信分别实现赴港上市,实现了一年3家企业境外上市的历史性突破。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36家,数量跃居全省第一。8家企业在证监会排队待审,10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取得突破,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4月份开业后运营良好,已有挂牌企业70家,展示企业1165家,实现融资近3亿元。

直接债务融资成为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和方式,今年以来,全市企业发行各类债券融资140.7亿元,企业私募债券发行实现了零的突破。海尔集团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青岛国际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已批复筹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