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王金涛创业故事(一)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在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里,他正为新客户泰和新材公司加班赶制中国*新型的动车模型,有着大学梦的他曾经与大学校园生活擦肩而过,他学历不高,但却有着远大的理想,他公司不大,但却成为了几家上市公司的合作伙伴,他就是金鼎手板模型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金涛。

那是2006年的9月,王金涛坐在烟台开往北京的K285次列车上,带着父母借来的一万块*和同学一路前往大学报到,看着车上有说有笑的新生,王金涛却始终高兴不起来,他的心纠结了起来,到底该不该去上大学成了他在车上思考的**问题。王金涛的父母都是农民,靠平时做点小生意供他和哥哥上学,现如今哥哥刚读完大学,家里的积蓄已经没有多少了,他摸了一下兜里揣的*,脑海里全是父母辛苦劳动的场面,想到这,王金涛*终决定回家帮父母分担些,就这样他**了梦寐以求的校园生活和从小喜欢的美术专业。

王金涛是土生土长的烟台人,他的童年和校园生活都在这里度过,这里给他留下太多美好的东西。性格内向,注重感情的他却因没能和同学一起去上大学总觉得自己像是被遗忘了一样,找不到自己的归属,甚至强迫自己不去想以前的事情,想把以前的记忆挖空。为了尽快的平静自己的心态,**自己的生活,王金涛找了一家服装厂开始了自己的**份工作和新的生活,他计划先学习服装设计,上几年班,有了经验以后开自己的服装公司。原以为这样可以改变一切,但是经过半年多的尝试,他还是不能习惯在这里生活,因为学校,家人,生活圈,都是以前的样子,离他太近。*后他决定换一个地方生活,远离这些因素。

考虑到自己的美术专业和爱好,正巧他的一个表哥在广东开办了一家机械公司,王金涛决定去那里做机械制图工作,**了父母,他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在广东的那段时间,王金涛自学了画图的各种软件,学习操作各种加工机械,每天都逼着自己上网看视频资料,从书店买相应的书籍回家看,天天练习。两年时间,王金涛已经熟练掌握了三种以上机械制图软件,但是他觉得这不是他的方向,因为机械行业精度要求特别严格,差0.1毫米都不行,他喜欢随性一点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金涛接触了模型制作的行业,这个行业需要技术,更需要美感和艺术,可以把自己设计的图纸制作成真实的模型,远比枯燥的机械加工行业有意思,王金涛尝试着做了一些,看到漂亮的模型做出来,他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终,王金涛选择了模型这个行业,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突破点和起始点,他有了回家创业的想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