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于茂阳先生书法作品回乡展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5日上午9:30分,“于茂阳先生书法作品回乡展”将在聊城市书法家协会书画艺术馆(花园路人民公园内)开展,展期至23日结束。

于茂阳教授书法气象正大,把对文化的理解和观察汇诸笔端,将书法作为文化情绪的诗意表达,于米芾行草中融炼章草和今草,锤炼升华,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书体风格和气象,在当下书坛*树一帜。早在80年代末,于茂阳教授即以一手纯正的米芾行书扬名书坛,成为山东省青年书法家的中坚。于茂阳教授早年学书致力于行草书的创作与学习。

早在1994年,于茂阳在聊城师范学院创办了全国高校**的“书法教育专业”,在师范教育体系中确立了书法艺术的地位,而今已形成本科、研究生与继续教育的完整体系。1998年主持撰写《二十世纪中国书法史》。2003年,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立了“书法装饰专业”,提出将传统书法与新兴媒介、材料应用、生活空间相结合,使传统书法作为艺术专业走向当代民众生活。2008年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黄易研究》,在全国有很大影响。2011年在山东创建****个**教育系统的书法家协会。对于书法家而言,书法教育的意义远远大于书法创作本身,于茂阳教授在聊城大学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各捐赠20万设立“于茂阳书法奖学金”,支持书法教育事业发展,承担着艺术家的责任,践行着弘扬书法艺术的使命。

此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精品力作,全面展示了于茂阳教授书艺研究的丰硕成果。书法作品内容包括老子、孔子、孟子等先秦诸子百家的箴言论语;历代名人曹操、曾巩、赵孟頫、辛弃疾、李清照等人的诗文辞赋;唐诗、宋词、国学警示名句及书法教育等内容。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业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山东省文联主席潘鲁生,波士顿大学**教授白谦慎等为展览撰写评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