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十家医院已取消药品加成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德州市卫生***获悉,继平原县3个试点医院去年已取消药品加成后,乐陵市、齐河县、庆云县的7家医院也与近日全部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实行药品零加成是我市**医院改革的主要措施之一。

据了解,平原县是****批**医院改革试点县,乐陵市、齐河县、庆云县是全国第二批**医院改革试点县,继平原县之后,乐陵市、齐河县、庆云县3个试点县综合改革已全面铺开,展开取消药品加成、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改革。

按照原市***、原市***、市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试点县级**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平原县3个试点医院去年已取消药品加成,乐陵市、齐河县、庆云县的7家医院于2014年10月1日全部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按照取消药品加成所减少的实际收入的25%,调整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及中医服务的价格。各县****在完成测算的基础上,按照市里统一的价格调整方案要求,已于9月30日前调整到位。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人社部门已及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充分发挥医保的补偿作用,**不增加群众的就医负担。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积极探索建立现代医院 管 理 制 度 。 各 县(市、区)**医院积极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行院长任期目标责任制和全员聘任制,对卫生技术人员实行竞争上岗、合同聘用、岗位管理。推行内部分配绩效工资制,绩效部分**向技术骨干、学科***、**岗位和高风险岗位倾斜,根据医务人员的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严格考核,据实发放,适当拉开分配档次。建立激励奖励机制,对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和向外争取项目、资金、设备的单位给予重奖,调动各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随着**医院改革的推进,到2015年,全市县级**医院将全部铺开,力争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