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稳中有涨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市***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10月份,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稳中有涨,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其中,玉米、小麦价格均有所下降。玉米市场平均每斤1.13元,比上月下降0.18元,比去年同期上涨0.06元;小麦市场平均每斤1.28元,与上月持平,与去年同期持平。工作人员分析,玉米价格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仍是新玉米上市,市场供应陆续放量造成的。同时,新玉米水分大,保存难度较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玉米价格的回升。另外,上季度玉米价格上涨迅猛,而今年国家临储玉米收购政策尚未公布,市场看跌心理增强,贸易商收购谨慎,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玉米价格的下滑趋势。

肉类方面,猪肉价格下降,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0.81元,比上月下降0.55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9元;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1元,比上月下降1.22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3元。工作人员分析,猪肉价格下降主要由于玉米、小麦价格的整体下降,致使猪饲料价格下滑,养殖利润有所回升,生猪价格走低。工作人员预计,随着冬季到来,猪肉消费旺季即将开启,其价格业界普遍看涨,如无特殊情况出现,长期看来应以震荡上行为主。

牛肉价格稳中有涨,平均每斤28.77元,比上月和去年同期略涨。根据监测结果来看,牛肉价格已连续三个月温和上涨。当前已进入秋冬牛肉销售旺季,加之肉牛生长周期较长,供应量难以跟上,牛肉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另外,10月份鸡蛋价格下降明显,但仍大幅高于去年同期。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5.11元,比上月下降0.39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12元。工作人员分析,鸡蛋价格下降的原因是今年春季补栏的蛋鸡陆续进入产蛋期,供应量有望持续加大。同时,近期市场需求较为平淡,肉类替代鸡蛋意图强烈。因此,近期鸡蛋价格继续下滑的趋势较强,但总体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