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1亿立方黄河水保丰收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3日,记者在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引黄调水引水量达到了21亿立方,创20年来纪录。灌溉面积也创下了750万亩的*高纪录,是历史上灌溉面积*大、用水条件*好的一年。此外,截止到13日,我市从春季开始持续引黄河水,引水天数达到262天,也创了引水天数历史纪录。这对于我市粮食“十二连增”功不可没。

全市拥有920多万亩耕地和570万人口,而全市水资源量相对紧张,我市资源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问题并存。为抗击旱情,今年我市积极争取引水指标。据悉,今年黄河上游来水较去年减少近三成,省里今年分配给我市的可利用引水指标只有9.77亿立方,而4月份我市引水量已超出全年的引水指标。市水利局积极与黄河部门协调,争取政策倾斜和支持,又为我市增加了引水指标6亿立方,有效**了全市用水需求。

在今春全省小麦受旱面积达1100多万亩的情况下,我市775万亩小麦基本没出现大的旱情,据**测算,黄河水对小麦丰收的贡献率达到48%。

“根据我市近年来持续发生特大春旱的经验,按照‘冬引春用,丰蓄枯用’的原则,入冬后,我们将利用黄河冬凌形成以前,打好时间差,积极引黄蓄水,充分利用河道、水库和坑塘,为各县市区储备黄河水,为明年春灌做好准备。”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