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年蛋价创下年均价最高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鸡蛋价格屡次上涨,每斤价格一度接近6元大关,令不少市民连呼“吃不起”。根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我市7个县(市、区)农贸市场鸡蛋平均价格为每斤4.74元,较去年同期价格4.1元每斤上涨0.64元,涨幅15.56%,达历年来年均价*高。

市场监测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我市鸡蛋价格连续经历两轮上涨高峰:**轮上涨始自3月上旬,鸡蛋价格从每市斤3.97元开始连续十一周上涨,5月22日涨至上半年*高价5.2元,累计涨幅30.98%;第二轮上涨高峰从7月中旬开始,鸡蛋价格连涨九周,8月28日达到*高每斤5.81元,创下我市历史*高蛋价,较上半年*高价格5.2元上涨11.73%;9月份价格降至5.5元/斤;“十一”过后需求量下降,鸡蛋价格继续下行,但也未降下5元大关,始终在5.1元左右徘徊。

****对此分析,今年鸡蛋价格上涨明显的主要原因一是受禽流感疫情影响,鸡蛋养殖业受损明显,部分中小养殖户破产转行;二是玉米等饲料及人工费用上涨,造成了养殖成本的增加。

****预计,根据以往走势分析,鸡蛋价格全年高点除春节期间外,通常出现在八九两月。十月过后鸡蛋价格走低且平稳,如无特殊情况,预计蛋价稳中有降的局面会持续至元旦前后,但总体水平仍将高于去年同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