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30余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被扣分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三年前,德州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进行计分,三年来已有30多家医疗机构被扣分,有效规范了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为推进该经验做法,德州将在全市范围内对不良执业行为的医疗机构实行计分制度。日前,德州卫计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管理的通知》,扣分到一定程度,医疗机构不仅会被暂缓校验,还可能被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根据相关规定,2011年,德州市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对不良执业行为的医疗机构实行计分制度。2012年的一次检查中,发现某民营医院未经批准使用未注册在本医疗机构内的医师从事*疗活动,根据相关规定,给予该单位一分的不良执业记录;某医院,未按规定贮存血液,被给予两分的不良执业记录……

据介绍,不同的不良执业行为会有不同的扣分。例如:处方的印制、书写不符合相关要求扣1分,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文件的扣4分,而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会被扣6分。

“校验期为1年的医疗机构,其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积超过12分的,登记机关在办理校验时,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积超过18分的,或者在暂缓校验期内,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积超过6分的,认定其不能通过校验,累计积分达到24分的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德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称,暂缓校验期内,不设病床的医疗机构将停止诊疗活动。

据介绍,此前,在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开展的此类活动中,每年都会有十余家医疗机构因不良执业行为而被扣分。“被扣分后,各医疗单位会比较注重改正不良执业行为,避免进一步加剧,目前还没有暂缓校验等情形发生。”德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对于规范医疗机构的行为,起到良好的效果。

日前,德州市卫计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管理的通知》,旨在全市范围内各级各类卫生监督机构,**这一方式。一方面卫生执法机构有了明确的执法依据,另一方面对于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有了更好的监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