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3927辆高污染车被集中淘汰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为防*机动车排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公众身体健康,今年8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针对高污染车辆*理正式“向大气污染宣战”。11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全市交警持续开展黄标车违法整*,电子警察系统也已开启对黄标车违法进入限行区域的抓拍功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战果。据悉,截至11月7日,包括6906辆黄标车、7201辆老旧车在内的13927辆高污染车已经被集中淘汰。

自11月1日起,我市电子警察违法抓拍系统,已开启对黄标车违法进入限行区域的抓拍功能。数据库里的车辆进入限行区域后,智能交通电子警察系统就会进行自动抓拍,并上传至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警方数据显示,全市上周共计查纠违法“黄标车”736辆,其中,黄标车排放黑烟289辆、违规进入限行区域175辆、未粘贴环保标志272辆,营造了严防严*高压态势。截至目前(7日),全市累计淘汰高污染车辆13927辆。

另据了解,10月中旬,省**发布了关于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的通告,要求自2014年11月1日起,在全省所有设区市的城市建成区、县(市)城区和高速公路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省区域全部限行黄标车,并制定相应处罚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条例》《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规定》等有关规定,再一次对黄标车进行定义:黄标车是对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指低于国家**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车(生产时间一般在2000年以前,供油方式为化油器)和低于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生产时间一般在2008年以前),不包括三轮汽车、摩托车、低速货车。

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根据《山东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印

发山东省提前淘汰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发[2013]28 号)有关第三和第四阶段补贴标准给予差别化补贴。自本月1日起,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给予罚款200元、驾驶人记3分处理,每日处罚不超过1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