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即将启动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德州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已完成各项体系建设,即将面向全市开放。尼山书院是山东省文化厅在全省创新推进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图书馆+书院模式是现代公共图书馆和传统书院有机结合。

德州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做到了设施布局实行“六个一”,即有一个统一标牌、一尊孔子像、一个国学讲堂、一个道德展室、一个国学**阅览区和一个文化体验室。

在活动内容上,主要有“五个板块”。一是**诵读。广泛开展群众性**阅读、**诵读活动,推动**诵读进学校、进社区。二是国学普及。通过邀请**学者开办国学知识讲座,向群众普及国学知识。三是礼乐教化。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表演等形式,进行礼仪教育,普及雅乐和礼仪知识。四是道德实践。举办道德模范人物讲座、先贤英模人物展览,深入社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开展敬老尊贤助残等公益活动。五是情趣培养。广泛开展琴棋书画和传统民间艺术传承活动,现场演示碑刻拓片、古籍**等传统文化知识,通过文化体验和专业培训,培养群众的高雅文化情趣。

德州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的建成,旨在充分发挥我市公共图书馆在传承文明、教育群众、**风尚中的重要作用,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让古老书院在现代图书馆中焕发青春,让藏在图书馆的文献典籍利用书院走近全市百姓,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文化服务能力,实现**传统文化的**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