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桃村北站站房落成忙收尾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3日,“保利之约——青烟威荣城际铁路采风团”一行到达位于栖霞市桃村镇的桃村北站。作为沿线**的镇级停靠站,桃村北站站台、站房工程已基本竣工,将在本月25日进行验收,至下月25日左右正式投入使用。

桃村北站坐落于桃村镇东草埠村的牙山支脉铃铛坡上,距离镇中心仅有约10分钟车程。站房综合楼25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虽略逊色于其他站点,但依山而建仍颇具气势。该站为南、北双站台式设计,站房位于线路南侧,属侧下式站房车站,旅客需通过一条12米宽的地下通道到达北侧站台。站房综合楼包含旅客候车、售票、车站办公、公安值班、信息、信号、通信用房及车站电力和配套功能用房。记者到达施工现场时看到,目前站房综合楼已成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墙壁装饰、吊顶等内部装饰和外墙体的粉刷。G网信号塔矗立在站房东侧,站长室内,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对自动控制系统进行调试。

在施工现场,中铁十局的工作人员张利峰告诉记者,桃村北站的土建工程到本月20日左右便可大致完工,25日接受验收后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做运营售票准备,到下月25日左右便可正式投入使用。这个来自潍坊青州的小伙子为牟平、桃村北和海阳北三站提供土建技术支持,地处中间点的桃村北站既是他的“根据地”,也是他的心头病。“相比起一马平川的牟平站,建在山上的桃村北站由于崎岖的地势和特殊的地质条件使得工程前期进展十分缓慢,导致了现在的工期紧张,工人们只能黑白两班倒,来**桃村北站按时交付。”

记者从栖霞市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建设**小组获悉,自今年6月起,栖霞市已开通前往桃村的公交车,待城铁正式使用后,公交线路将延至北站。而桃村北站的配套工程,包括出租车停车场、公交车场站、公交车后车大厅等转运枢纽建筑的北站前广场的土建工程也将在通车前完成,而站前道路硬化和北站绿化工程以及广场商业网点建设则会在明年6月底前收工。桃村将凭区位之势,借城铁之力,形成商贸物流中心、先进制造业聚集区、生态旅游休闲区的“一心两区”产业空间布局,打造中心城市南部卫星城、胶东半岛制造业和商贸物流强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