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苹果种植者多是灰发一族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眼下苹果收购已经基本结束,回看今年的苹果收获季,不论是在果园,或是在果品市场,忙碌的身影中,很少见到年轻人的面孔。记者调查发现,种植苹果的“主力军”年龄基本在40-70岁,果农多是“灰发一族”,苹果种植传承问题让人担忧。

种苹果的主力军多数已五六十岁

11日,在桃村石剑铺果品市场,还有零星的几位果农拉着残次果来卖。这些果农大都开着机动三轮车,岁数也都在五十开外。

在今年的收购中,有一幕令收购商王涛感触颇深,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开着机动三轮车和老伴到市场卖苹果,看着老两口吃力地搬运苹果,他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王涛说,其实这并不是偶然。到市场来卖苹果的不少都是五六十岁的果农,见到一张年轻的面孔都会感到很新鲜。一筐筐苹果,这些果农抬起来很吃力。

栖霞果农战京创今年50岁,种了20多年的苹果了。战京创说,他现在有一些担忧,儿子出去上大学了,以后肯定不会回来,也不知道以后家里的果园会怎么样。

“现在种苹果的主力都是我们这种五六十岁的‘灰发一族’了。”王涛的岳父赵启超从事苹果收购已经十几年了,他告诉记者,在他所在的桃村镇辛庄村,有190多户种植苹果。其中五六十岁的人居多,四十多岁的人都很少,还有几个70多岁的也还在苹果地里忙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