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咸菜等发财 千万富翁梦破临沂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临沂市兰山公安分局召开“亮剑清网”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自10月15日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6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27起。而就在几天前,民警奔赴多省市,打掉了一个200余人的特大传销团伙。与以往的传销手法不同,这些人利用大美临沂的迅猛发展,编造了系列谎言和所谓的“国家政策”,以“概念传销”的变异传销方式吸引众多外地人参与,他们期待着在临沂能成为千万**,却没想很快被兰山警方打掉,记者也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些未来的“千万**”未“发迹”前的艰苦生活。

昼伏夜出,居民区成会场

打掉这个传销团伙,由于人多点散,兰山警方各警种密切配合,暗中侦查,从搜集证据到抓捕,100多名警力整整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耗费精力之大,时间之长,令许多参战民警疲惫之余又颇有成就感。

今年10月初,兰山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和南坊派出所辖区一些居民发现,有几个位置偏僻的小区有异常,突然莫名增多了一些陌生人,这些人三五成群租住一套居室,而且昼伏夜出,晚上还经常传来会议声,众人齐喊口号,打乱了部分居民的正常生活。有居民感觉不正常,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北京路派出所民警经过跟踪、发现这些陌生人大多是30岁左右的男女,均操外地口音,他们没有正当职业,平时行色匆匆,较为神秘。由于这几个小区均是安置房小区,有不少闲置房屋,房屋出租生意比较冷清。民警通过寻找房东和守候,发现这些人在秋天开始入住,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民警经过一个月的暗中摸排,认定这是一个传销团伙,立即把情况上报给了分局经侦大队和分局**。分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行动方案,力争将该传销团伙**摧毁。

五天抓捕,200个“准**”啃咸菜等发财

11月3日深夜,分局**调集经侦、刑侦、便衣及北京路派出所等单位共100余民警,按照抓捕方案对几个小区的多个窝点进行抓捕,共控制了百余名传销团伙成员。根据他们的交代,民警又掌握了其他团伙成员的窝点。

11月4日上午,记者随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一居民区,民警悄悄来到6楼一房间,发现房门反锁,里面有脚步声但无人开门,极不正常,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找来开锁师傅打开房间,当场在室内发现多个男子,这些人正手忙脚乱删除手机里的信息,有的还忙着藏资料。

几人被民警控制后,民警对室内开展了搜查,在阳台的一堆废弃瓷砖处,民警发现落满灰尘的瓷砖有搬运痕迹,打开后,发现一层瓷砖就夹着一本传销资料,里面尽是被**的内容和名单。在居室里,民警掀开床铺,发现床底用胶带粘着一个塑料袋,打开后,里面又是大量资料和手机。

记者走进卫生间,抬头发现吊棚处有个洞口,里面隐约有个黑色塑料袋,记者立即告诉了民警,结果从里面找到多本日记,里面详细记录着被**的心得体会,字里行间透露着即将成为**的期待和喜悦。“感谢主任和经理,没有你们的指点,我永远也发不了财,我会用实际行动报答你们!”此类感恩话语比比皆是。

在厨房里,记者发现这些准**们在发财之前活得非常艰苦,锅里煮着稀饭,旁边放着豆瓣酱和咸菜,还有几把挂面,连个青菜都没有,还有的传销成员在床头堆着许多泡面和干饼。虽然生活艰苦,但他们在面对民警询问时却异常兴奋,大谈自己的理想和发财梦,却认为民警的批评是阻挡他们发财。

传销变异,不限自由全靠**

从11月3日到7日,百余名民警经过5天4夜的连续奋战,共在多个小区的窝点里控制住200余名传销人员,还控制了4个“老总”,11个“经理”,骨干成员42人,共端掉了30多处窝点,收缴各类传销资料、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经过多天审查,这个传销团伙的框架和脉络逐步清晰起来。来自江西省的4个“老总”受上级指示,负责管理着临沂的“市场”。

民警介绍,这次打掉的传销团伙和以往不同,狡猾的嫌疑人没有任何产品,也不控制成员的人身自由,从心理上让下级相信他们,**采取理论**的方式控制成员们。他们发现临沂建设得非常漂亮,就从外地带来许多人到临沂旅游,观看了临沂城优美的城市风貌后,让这些人对临沂城留连忘返。

然后,他们实施下一步计划,把这些人带到一些入住率较低的小区,找人借机**,称现在房产市场不景气,国家非常重视,已经制定政策进行扶持,但要先吸收民间资金。要求这些人买国家的股份,日后会有回报。规定每股3800元,因担心日后这些人“**”太多,每人*多只能买21股,即6.98万元,每人*多发展3个下线,下线再拉来下线后,他们会有相应提成。

他们鼓吹,这其实就是国家的“1040”工程,即每人买完21股后,不断发展下线,3年后每人能*到1040万。这个“千万**”的梦想打动了许多成员,这些人又不断发展自己的亲友成下线,他们共从河南、安徽等各省市迅速发展成员200余名,非法吸金600余万元。

民警介绍,这其实就是空手套白狼的“概念传销”,没有产品,不限人身自由,从心理上让成员放心,再虚拟千万**的目标,疯狂吸金,*后头目再借机逃跑。民警同时提醒,市民在对外出租空闲房屋时,一定要检查对方的身份证件,并到当地派出所备案,防止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让房屋成为藏污纳垢的住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