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整合提升 推进达标创建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初,临沂市委、市**制定了《沂蒙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总体方案》,启动了沂蒙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创建活动是市委、市**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我市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体现形式,是人民群众幸福美好家园的直观体现。

创建实行分类指导、两级达标。不同类型的村庄有不同的路子,同一村庄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标准。总体上把创建村分为了长期保留村和集中居住村两类,对应制定了“达标标准”和“升级标准”两级标准,整合提升,达标升级,建设各具特色的沂蒙美丽乡村。从今年起,每年创建100个沂蒙美丽乡村达标村;通过年度递进、梯度发展、滚动升级,每年有一定数量的村庄达到升级村标准。

创建强调突出特色、提升水平。按照产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乡村美丽休闲的总体要求,突出农耕文化之魂、绿色田园之韵、生态农业之基、民俗村落之形,抓特色、出精品、树品牌。总体上突出“建设沂蒙美丽乡村,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主题定位,加强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打响“好山好水好风情,美丽乡村看沂蒙”的总体品牌。

创建必须高度重视规划设计、抓好落地实施。按照规划设计高品位、乡风民俗重保护、建筑风格有特色、工程施工精细化、功能配套要到位的要求,选聘有实力、接地气的乡村规划设计机构,精细论证,准确定位,做到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落地出精品。

创建重在整合力量,落实责任。坚持“立足职责、各尽其力、各记其功、成果共享”原则,调动各部门力量,积极争取政策,努力用好政策,由**引导,以农民为主体,合力推进。做好创建工作需要用创新的思维、科学的理念、朴实的作风去谋划和落实。政策的效果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用心。政策争取得怎么样、落实得怎么样、效果怎么样,如何把好事办得更好,不但体现了工作能力,还体现了干部的作风和工作态度。既要倡导用力,更要倡导用心。

沂蒙美丽乡村创建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具体工作中,必须立足眼前,从长计议,把握节奏,扎实创建。既不能被动应付,也不要不切实际地求快、求数量,关键是深入创建村逐村找差距、定措施,严把质量,梯度推进,逐一达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