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货物入境检验程序简化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以前货物入境可能要用三天的时间,但现在只要两天就能完成。昨日,泰安海关与泰安检验检疫局签订《泰安加强关检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合作帮助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记者了解到,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泰安海关和泰安检验检疫局将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机制。“三个一”模式指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泰安海关副关长郝呈华告诉记者,以后海关和检验检疫人员共同检验/查验同一批货物,就提高了货物的通关效率。现在“一次申报”可以帮助节省报检/报关操作时间30%以上,实行“一次查验”,企业等候查验时间可节省50%以上。以前入境时企业要在检验检疫部门和海关分别办理放行手续,“一次放行”后,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可以将放行信息对碰后直接传输到码头的卡口系统,企业就可以办单提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