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供暖不达标市民可投诉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3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15日零时起,省城将进入正式供暖时间。按照新政策规定,今冬集中供热的室温标准从16℃提高至18℃。马上供暖了,可仍有不少小区没有进行热调试,问题多集中在自管站小区。

按照《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省城集中供热的时间为当年11月15日零时至次年3月15日零时。

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山东省供热条例》要求,今冬供暖季,“供热企业应当**采暖供热期内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18℃。”上述条例还规定:“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当承担检测费用并减收热费,具体办法由设区的市、县(市)人民**制定。”

为**供暖质量,省城热企从本月初就开始热调试。现在多数小区暖气片已经热了起来。可梁府小区、黄桥小区、彼岸新都等不少小区居民反映,小区仍未进行热调试,暖气片还是一片冰凉。

对于未进行热调试的自管站,市民可拨打12345或12319市民热线或市政热线进行投诉。此外,因为自管站多由小区物业管理,居民还可以向房管部门进行投诉或拨打本报问暖热线96709123进行咨询。

据统计,济南全年新建供热管网62.8公里,改造危旧管网55.7公里,新增供热面积780万平方米,包括新增的301万平方米计量收费面积,计量收费总面积达到601万平方米。

今年蓝石大溪地小区用上地源热泵技术供暖,高墙王小区用上空气源热泵供暖。通过多元供热方式,目前,城区集中供热面积为10172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已达72.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