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门口划车位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市人民医院附近停车一直是个困扰市民的问题。11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已经在市人民医院东门虞河路上竖立了标志牌,分时段、路段允许市民临时停车,今后市民到医院就诊、探望病号,将方便很多。目前,民警对超时、超范围停车以宣传、教育为主,下一步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

难题

医院前车排长龙

1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东门,虞河路两侧车辆一直从虞河桥排到了医院门口,足有上百辆。

目前市人民医院停车场采取计时收费标准,进入停车场后半小时内免费,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及住院的病号,持就诊单及住院票可减免停车费。虽然停车可享减免政策,无奈医院内停车位有限,尤其是就诊高峰时段,更是“一位难求”,因此,医院门口的虞河路两侧已变身“停车场”。虽然交警部门设置了明显的禁停标志,也多次出动警力进行整*,但市民需求和道路畅通之间的矛盾难以解决。

“有一次我进去看望病号,把车停在了路边,只停了20分钟,出来时车就被贴了罚单。”车主黄先生说,虽然知道在路边停车不对,但医院内实在停不下车,周围也难以找到停车场,所以才把车停在了路边。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表示,为方便市民就诊和探望病号,交警部门在医院东门虞河路段两侧施划了停车线,车主可以按次序将车停放在停车线划定的位置,超出时间段则不允许停车,但一直未规范起来,车主乱停车的现象仍然存在。

对策

上午可停在路边

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题,经过长时间实地调研,市交警支队决定将民生东街至广文街路段虞河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并在路段两侧设置了5块标志牌。与以往的禁停标志不同,这些标志牌上半部分是常见的禁停标志,下半部分则是一块长方形的牌子,标明了禁停时间和范围,设定允许临时停车路段足可容纳数百辆车。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建平介绍,标志牌上写明12:00—07:30禁止停车,也就是说上午7:30至中午12:00时间段内允许车辆停放。另外,标志牌上标明的路段虽然不一致,总体来说,范围限定在民生东街至广文街路段的虞河路,但路口、人行横道、出租车招停点、医院门口等位置全时段都不允许社会车辆停放,市民在停车时要看准标志牌内容再停车,以免超出停车区域。

由于此处刚刚进行罩面**,道路标志标线还不**,下一步设施大队将对停车线等进行施划,以规范市民停车。

提醒

乱停记分又罚款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付建斌说,从他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市民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时间集中在上午,因此,将临时停车时间设定为早7:30至中午12:00,下午医院内停车场就可满足就诊和探病市民的停车需求。

“除了要按标志牌规定时间、路段停放,市民在停车时一定要按顺序停放。”付建斌提醒说,如沿虞河路南行,则车头要朝南停放,北行则朝北停放,不要停放在路口、斑马线、网状线等处。设立禁停标志牌后,如果市民超出时间段、路段停放,属于违反禁令标志,近期交警部门将对此以宣传、教育为主,下一步将进行处罚,届时若有市民超出时段、路段停放,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