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专业养老护理员缺口达上万名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到养老院、托老所养老,已经成为现代型养老的一种趋势。面对新型的养老模式,烟台的护理员们都准备好了吗?昨天,烟台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联合举办“烟台市**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烟台11个县市区17个代表队的51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在昨天的现场技能操作竞赛中,参赛选手体现了偏向专业化、年轻化的趋势。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专业养老护理员的缺口有一万名左右,亟待更多的年轻人选择这个行业就业。

护理员队伍偏向专业化、年轻化

在参赛选手中,一名年轻的男护理员看起来非常惹眼。他是1988年出生的孙涛,来自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是本次比赛中*年轻的一名选手。别看他年纪轻,他可是护理专业大专毕业,做养老护理员已经4个年头了,是一名**护理员。

“*先对老人情况、室温及*救物品进行检查……”在考试过程中,孙涛每一个步骤都做的很到位,三个评委老师在评分时不住点头。

现场评委周媛媛告诉记者,从参赛选手看,整体队伍偏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有十多位参赛选手已经是**护理员了。当天参赛的选手平均年龄为30岁左右,*小的25岁,*大的55岁。来自烟台莱阳颐养院年年公寓的高彩凤是当天考试年龄*大的一位,2010年取得了初级护理员资格,这次是来冲击**资格的。

烟台鼓励大学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

“在国外,本科毕业两年以上的人才有从业的资格,收入也非常可观。”烟台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龙军介绍,我市现有养老机构230个,护理员有2500多人。按照护理员与老人1:3的比例,我市还有万名左右护理员缺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