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新增11个码头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以来,东营港口建设共完成投资84180万元,11个码头经试运行后获得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东营现拥有港口企业27家,码头泊位40个,运营仓储罐区5个。港口也从过去的单一货物运输发展成为以油品、精细液化品、散杂货、客货滚装以及集装箱运输的综合性港口。

新增11个码头

集装箱吞吐量1000标箱

记者从东营市港航局获悉,2014年以来,东营港口建设共完成投资84180万元,11个码头经试运行后获得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新增液化石油气罐区2个,新增仓储量64.4万立方,随着今年10月万通2×2万吨级、宝港2×5千吨级液体化工品码头等4个码头获得了省人民**对外开放的批复后,东营对外开放码头泊位已达到6个。

东旅航线运营稳定,该航线自开通以来,为东营旅顺经济往来做出了*大贡献。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底,将完成旅客运送19万人次,车辆8万辆次。另外,随着集装箱码头的改建完成,东营港口不断拓展业务空间,与以大连港为*的东三省各港口码头开辟了集装箱运输的业务往来,**了东营集装箱运输业务的先河,今年将新增集装箱吞吐量1000标箱。

预计2014年底港口货物吞吐量2650万吨,同比增长86.49%。预计海上货运量完成198.95万吨、货运周转量完成195226万吨公里、客运量完成67.81万人、客运周转量完成492.29万人公里。

疏港铁路完成奠基

东营港北防波堤已开工

据东营市港航局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全市确定的港航**项目有6个。其中,东营港区北防波堤工程获得初步设计批复,已完成招投标并于5月23日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12月建成;山东顺东港航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突堤陆域形成工程已经获得工可批复,通过了初步设计审查会议;三突堤#1-#6液体散货泊位工可已上报省厅,待省厅组织行业审查;大唐东营“上大压小”新建项目配套煤炭码头工可审查已经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10月份,东营港疏港铁路完成奠基,该铁路自德东铁路利津站至东营港区,全长98公里,投资为14.5亿元,目前该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万通南港池#14-#17液化泊位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立项,工程质量认定已上报省厅;万佳4×1万吨级液体化工品码头通过安全设施专篇审查;宝港**二期2×5千吨级液体化工品码头投入试运行;中海油东营港2×5万和2×5千吨级液化品码头工程完成了工程档案专项验收,其他各项验收即将完成,力争年底完成竣工验收;万通南港池7个3千吨级散杂货泊位通过了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竣工验收,开始正式运营。

广利港疏港路全线贯通

将成为市区*近出海口

广利港将成为东营市区*近的出海口。记者了解到,2014年7月1日,《广利港区总体规划》获得省人民**的正式批复。海红路改造工程及疏港道路工程用海手续分别于9月23日和10月23日获省**批复。港区防波挡沙堤航道起步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通航安全、海洋环评、海域使用等一系列报告的编制工作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交通厅行业审查。广利港疏港铁路可行性研究已委托锦州铁路设计院开展。

据了解,在东营区和东营市***的支持下,组织完成了海红港、疏港路、北防波挡沙堤、北作业区和航道的迁占任务,***完成海域迁占面积97809亩。疏港道路于4月15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企业。4月20日全面开工,7月10日顺利实现路基贯通。截至目前,海红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海红港迁占,地基处理和降水强夯基本完成,累计吹填土方13.8万方,回填土方19万方,正在进行理坡和栅栏板安放。疏港道路工程海上抛石段和陆上抛石段于7月10日顺利合拢,7.7公里疏港路已全线贯通,共完成抛石134万方,现正在进行南、北防波挡浪墙浇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