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中区通过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扶持培植优势产业,培植民营企业集团等措施,不断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步伐。

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区进一步梳理审批事项,完善行政审批监督机制,实行行政审批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强化审批效能监察和过失问责。建立审批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加快推行并联审批方式,优化“一站式办理、***告知、一条龙服务”的审批流程。目前,已重新编制了审批事项目录草案,全区拟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00项,压减67项。同时,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围绕优势产业,整合招商资源,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及网络平台作用,培植引进更多的市场主体;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优”方向发展,鼓励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个转企”。截至9月底,该区发展各类市场主体5.25万家,同比增长10.2%;“个转企”达到600家,同比增长75.4%;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发展到329家,占工业企业总数的84.3%。

该区还积极培植民营企业集团。设立专项基金,每年确定一批**民营企业予以扶持,**民营企业可优先享受区级1000万元“助保贷”支持,并**利用市级“过桥还贷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推进企业整合和重组,加速**资产向优势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用3年时间,培植10家年营业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30家年营业销售收入过亿元的民营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