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提升窗口单位便民服务质量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市窗口单位发挥**服务群众“***”作用,打通服务群众“*后一公里”,被形象地称作城市文明的“表情符号”。

11月7日,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亲身体验窗口行业的文明**服务。在市质监局服务窗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网络平台认真审核市民提交的材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工业、计量等行政许可手续,他们采取材料预审的方法,申请人把材料通过网上传递过来,工作人员负责审核和修改,然后提交给上级部门,申请人只需要到现场来一次,就可以办理完所有业务。而在以前,因为材料不齐全等问题,申请人至少要来回跑好几趟。

近年来,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各项手续,避免因为负责部门太多,手续不完善不齐全造成市民多次往返办理,长期办理不完等问题,我市推行了市、区(市)两级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建设,制定了统一编码,建立和完善了审批网络平台,大大节省了企业和群众往返办事的时间。区级初审上报不需要纸质传送的,全部通过网络运行;需要纸质上报的,市级通过网络预审,合格后***现场办结。并规定所有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等窗口单位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做到“办事不出厅”;对因场所限制,无法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设立了交警车管、港航、出入境、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五个“分中心”进行统一管理和监督。

政务服务中心还完善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推进“联合会审”制度,对于涉及两个以上窗口办理的事项,实行一口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投资项目实行立项、用地、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分段并联”;企业注册项目实行工商、质监、国(地)税“三证联办”;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帮办、代办。同时,加强市、区窗口之间的沟通和协调,推进市级**项目审批提速提效。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市民提供办事便利,政务服务中心在对全市涉审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择**择相关中介机构进驻大厅设立窗口,建立了中介机构服务平台,实现了行政审批和中介服务协调联动。进厅中介服务机构主要涉及建设工程项目和企业注册登记两条审批主线,进驻中介机构共19家,每类服务都有2至3家供市民选择。中介服务平台建成后,审批与中介实现了信息共享、无缝对接,为服务对象自愿选择中介服务提供了渠道和空间。

同时,创新窗口服务机制,加强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培训,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问负责制、岗位AB角制、***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节假日预约制等规章制度和服务**,急办件实行“5+2”无休日、“8+X”延时服务,推进审批和服务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延伸政务服务链条,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后一公里”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