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矿泉水桶不清洗内壁长青苔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山泉水清甜,我喝着习惯,已经喝了四五年了。”家住薛城区院山社区的马女士说道。据了解,近几年来,和马女士一样钟爱山泉水的市民越来越多,这些山泉水尤其受一些中老年人的喜爱。可是,记者日前走访调查时发现,一些市民在选购山泉水的时候,习惯用“矿泉水桶”来盛,这些“矿泉水桶”有些内壁已经泛青,多数市民很少仔细清洗,这样一来,极有可能让矿泉水桶上的残留物影响到山泉水的水质,给山泉水的卫生埋下安全隐患。

10日上午,在薛城区院山社区的一座居民楼前,聚集了十四五位中老年人,记者上前一看,原来这些聚集在一起的中老年人正围在一兜售山泉水的车旁边,****山泉水。据正在此购买山泉水的市民介绍,送水车一般两天来一次,因为在一些中年人看来,这些山泉水因为口感清甜,且多数来自郊区山泉,富含多种矿物质,自然也成为了中老年人的“养生品”,备受他们的喜爱。

11日一大早,在市中区胜利路附近的一小区内,来了一辆装着山泉水的三轮车,车还没到居民楼前,远远地记者就看到有七八位中老年人拿着矿泉水桶正等在居民楼前,车还没停稳,远处又来了几位市民前来“打水喝”。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前来买水的市民,所使用的盛装工具有八成以上都是已经用过很多次的矿泉水桶,仅有少部分市民选择用市面上出售的白色圆形全包裹塑料桶以及家用塑料圆柱敞口水桶。

“我们家里的矿泉水桶就有四五个,因为家里已经多年没有喝过矿泉水了,所以这些水桶就没用了,后来小区来了出售山泉水的,这些废弃的矿泉水桶就有了用处,因为小区出售山泉水的商户得五天来一次,所以一直以来我们家都是一买买上四五桶在那放着。”薛城区兴仁社区居民韩阿姨说道。据韩阿姨介绍,使用这些矿泉水桶盛了五年多的山泉水,在这期间,她都是用清水在水桶里来回摇晃几下就算是清洗了,几乎都没有仔细清洗过。据韩阿姨介绍,虽然这些矿泉水桶已经有两三个内壁出现了淡淡的青苔,但是多年来一向如此的韩阿姨也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薛城区永福路某净水器公司的水质顾问刘先生表示,矿泉水桶本身就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如果超过使用年限还在使用的话,矿泉水桶可能会分解一些有害物质进而影响人的身体。同时,用来盛装山泉水的水桶因常年不仔细清洗水桶内壁上的残留物,也可能导致水桶内的残留细菌进入水中进而威胁到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刘先生建议,市民应按时更换和清洗水桶上的残质,以便少受或免受细菌的滋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