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控制饮食加强锻炼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是“***糖尿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倡导公众从早餐开始,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选择健康饮食,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据了解,目前**有约3.71亿糖尿病患者和2.8亿糖尿病高危人群。**每年约有380万人死于糖尿病,糖尿病已成为导致**人口死亡的第四大疾病。*新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数量为1.139亿(2010年为9240万),另外还有4.934亿糖尿病前期人群,是世界上糖尿病患者*多的国家。

记者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了解到,2010年调查数据表明,东营市20岁以上人群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患病率分别为9.7%和、15.5%。其中,年龄在20岁至39岁、40岁至59岁及大于60岁的三组人群中,糖尿病患病率分别为3.2%、11.5%、20.4%。与1994年的调查相比,25岁至34岁人群糖尿病患病率增加了8倍。一向被视为“老年病”的2型糖尿病呈现年轻化趋势——50岁以下的患者占调查总人数的23%;同时,糖尿病大军还在不断增加“新兵”——病程3年以内的患者占调查总人数的24%,中青年人正以两倍于老年人的速度加入“糖尿病”大军。

据介绍,城市化导致人们生活方式发生*大改变。人们每天的体力活动明显减少,但热量的摄人并没有减少,脂肪摄人在总的能量摄人中所占比例明显增加。同时,生活节奏的加快也使得人们长期处于应激环境,这些改变可能与糖尿病的发生密切相关。

**建议,糖尿病患者应以饮食控制和身体锻炼为主。建议患者尽量减少精制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鼓励患者食用全麦食品、坚果与种子类食物、水果和蔬菜等。在健康的饮食中,蛋白质应主要来自于豆类、坚果、鱼或家禽,而红肉如牛肉、羊肉和猪肉特别是高加工的红肉应尽量减少摄入。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疗法:

1、糖尿病患者应该**饮疗,在**各种按规则量摄入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食物多样化,美味可口。在病情稳定后,可依据劳动强活动量,恰当放宽限制,以**正常的工作和活动。

2、患有糖尿病在烹调的过程中制止加糖,不用糖醋等调料。

3、糖尿病病情控制较好时,可恰当的选用能量较低、甜度不高的水果如、梨等。食用水果时间宜布置在两餐之间,不要在餐后马上食用水果。

4、糖尿病患者应按规则数量摄入食物,如觉得饥饿,可恰当增加一些体积大但低的蔬菜类食物。

5、含和较高的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肥肉、牛油、羊油、猪油等应限制食用,少吃油炸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