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强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截至目前,峄城区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14.5%,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明显。针对这一实际问题,该区制定一系列方案和措施,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峄城区利用两年时间,投资4000余万元,对全区7所镇街敬老院多次进行新建、改建,6所成为省一级敬老院。截至目前,敬老院共有床位2063张,入住五保老人1966人,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72%。

该区大力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居、失能老人入住养老机构或接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给予适度补助。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通过试点模式,力争今年实现建设数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活动中心、配置一套满足基本服务需求的设施设备、建立一套日常活动管理制度、形成一个正常运行的长效机制。

在服务专业化水平上,这个区推行专业学历教育,培养专业人才,鼓励月嫂、保姆等家政人员接受更多养老服务培训,建立分层次的养老服务培训机制,选派13名学员参加了由***培训中心举办的老年福利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还将面向市场,推出适合所有老人的服务,逐渐丰富各项养老服务内涵,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拓展有偿、半有偿的养老服务模式,真正让养老服务惠及千万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