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要打造35个美丽乡村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为改善农村生产条件、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落实《枣庄市人民**关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滕州市计划在17个乡镇选择35个村进行“美丽乡村”改造。目前,滕州市规划设计院已完成了25个村的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规划期限是2013年到2020年,接到规划任务后,滕州市规划设计院已组织工作人员到35个村的现场进行了摸底和丈量工作。规划编制将结合滕州实际和村民需求,优化村庄结构,整*村庄面貌,梳理村庄道路,实现村庄主次道路的秩序化。同时,依据村民需求建设配套服务设施,方便村民生活,优化村庄景观系统,美化村庄环境。以滕州市东沙河镇耿楼村为例,该村位于滕州市的东北方向,东邻姜桥村,南邻江楼村,西邻高铁线。现有居住人口968人,耕地面积约620亩,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以种植和外出打工为主,村庄整体布局较整齐,但存在功能缺失,配套建设不完善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农村生产经营的发展。“通过对现状的调研和美丽乡村需要达标的条件,我们此次的规划主要以整*为主,新建为辅,对村庄原有结构进行梳理,基本保持村庄原有形态的基础上力求**节约利用土地,完善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为村民**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的新村庄。”滕州市规划设计院的工作人员介绍。

滕州市规划设计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从群众迫切希望解决而目前又能够解决的问题入手,以保护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为前提,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村庄建设规划与环境整*规划以改善农村现状人居环境为目标,两者近远期相结合,共同制定,相互协调。力争把村庄建设成为住房实用美观、设施配套完备、环境整洁优美、体现乡村特色、用地紧凑的新型农村社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