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5枚熊猫纪念币不翼而飞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一家商场的保安将自家店内的金币盗走,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北马路派出所,仅用两天的时间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冯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赃物与赃款也被追回,涉案金额约36600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11月10日上午九点四十分,北马路派出所接到某商场金店店员李某报案,称其柜台内价值33800元的五枚熊猫纪念币被盗。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出警,组织相关办案人员在现场进行勘察。经过初步调查发现,案发柜台虽位于商场入口处,人员流动性强,但柜台并没有被撬的痕迹,警方在调取监控录像时发现案发点属于监控死角。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节柜台的钥匙是通用的,办案人员遂将嫌疑人员范围锁定在内部人员。

由于商场内有规定,柜台内物品如若丢失由负责的店员赔偿,将报案人李某的嫌疑排除。通过将收银员王某、杨某、另一售货员李某带到警局盘查,发现三人并无作案动机及作案可能。办案人员随后现场模拟了盗取金币的过程,发现这个位置并不能避开四周所有的人,综合这些情况,办案人员重新调整侦查思路,排除了外人在白天作案的可能,将嫌疑范围锁定到负责商场晚间清场的保安人员。

11月11日,办案人员在查看当晚监控时,报案人李某再一次向警方报案,称其擦柜台玻璃时,发现柜内一组价值2800元的生肖银条不知何时也不翼而飞。

办案人员随后重新研究案发地点附近几天的监控录像,对商场安保人员进行大量走访排查,其中一薛姓保安的陈述引起了警方注意。

依据商场相关规定,九点钟营业人员下班进行**次清场,十点半安保人员会对整个商场进行全面的第二次清场。据保安薛某回忆称:“8号晚上我值班时,曾在五楼某角落发现了同事冯某,对于滞留在商场不离开,冯某解释说与家里闹了矛盾,想在商场凑合一晚,我也就没有在意。”意识到线索的严重性,办案民警对冯某进行**调查。

在报案当天,本该两点下班的冯某在上午十一点就匆匆请假离开了,附近监控也表明其在关键时间出现在监控录像里。在收集了大量的有效的证据后,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冯某。12日,在审讯过程中,冯某对盗取金币与银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身为一名保安为何监守自盗?据刑侦大队***介绍,冯某*近参与到借高利贷的交易中,替其一位朋友做担保,而后因其朋友失踪不得已赔付两万块给高利贷主。

据犯罪嫌疑人冯某口述,由于*近手头拮据,加上觉得案发柜台作案方便便决定实施盗窃。于是在本月3日晚上值班清场时,故意没有锁其负责的通往一快餐店的小门。在清场结束后返回商场,自行取了报案人李某放在柜台边的钥匙,偷偷将镶嵌在礼盒中的五枚金条抠走。令冯某意外的是,李某并没有发现丢失了银条,这让冯某喜出望外,也同样加大了其铤而走险的决心。随后冯某私自偷配了商场小门钥匙,在9日晚上的二次清场结束后,再次潜入商场将五枚纪念币偷走。

目前,冯某交代了销赃地点及赃款所在,警方也追回了被偷走以及低价销出的金币、银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