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山村通水记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蓝悠悠的天空,又高又远。大团的白云,纯得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花草和庄稼的香甜。

几只喜鹊“喳喳”叫着,从人们的头顶飞过。南山的杨树,叶子黄了,一排排,一行行。落叶越来越多,越来越厚。金灿灿的玉米和一串串红辣椒挤满了南墙。焉了的芋头(当地人把红薯叫芋头)秧子被打成捆,一捆一捆地码在地里。白色的芋头片躺在滋养自己的土坷垃上,享受着阳光。

无意间,蓝天、白云、小草、野花,自然为我们宁静的山村勾画出一幅深秋的美艳。

和往年一样,这个美艳的深秋,东洋泉村在枣庄市、临沂市打工的很多中青年劳力,*近也专门请了假,赶回村里,和老人一起在田间地头忙活着收获金秋。

和往年不一样!东洋泉村的老少爷儿们在收获金秋的同时,也有一条重大的新闻在他们中间口口相传……

“咱村的自来水通水了……”

“这个自来水总算通了!”

东洋泉村的自来水工程,是山东广播电视台针对东洋泉村制定的“三年帮包规划”中第二年必须实施的民心工程。这个工程的受益对象是东洋泉行政村中二组北山、三组东洋泉两个自然村的210户群众,共1065人。东洋泉村因村内有一眼名叫东洋泉的泉水而得名。村民吃水,世代都是到泉头挑水、打机井、引山泉水蓄积起来这三种方式解决。由于是浅层地表水,大量农药化肥的使用,影响了饮用水的水质。特别是冬天,老人到泉头挑水经常发生因湿滑跌倒的事情,极不安全。能吃上自来水,是村里几代人的夙愿。山东广播电视台驻东洋泉村**书记张昌兴是2013年3月从**批“**书记”手中接过的接力棒,开始了跟新闻工作毫不沾边的帮扶工作。

尽管在临沂大学培训期间,张昌兴已做足了吃苦的心理准备。但是真正进入角色之后却发现,艰苦远远超出了想象。光实施自来水工程这一项工作,就碰了不少钉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