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蒜三种吃法能防病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就是指在疾病发生的过程中,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至关重要。提高自身抗病能力的方法有多种,比如每晚临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促进呼吸道黏膜血液循环,既可提高抵御流感的能力,还可改善睡眠。而在饮食方面,很多我们常见的食材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法宝,比如说大蒜。

大蒜除了生吃外,还有其他吃法,而且可以避免令人尴尬的味道。

大蒜粥 紫皮大蒜30克,粳米100克。大蒜去皮,放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然后取粳米,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再将蒜放入,同煮为粥。此粥具有下气健胃、解毒止痢的功效,适用于急性菌痢患者。

大蒜浸液 大蒜10克,白糖适量。将大蒜去皮捣烂,加开水50毫升,澄清加白糖适量即成。此浸液具有止咳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百日咳。

黑豆大蒜煮红糖 黑豆100克,大蒜30克,红糖10克。将炒锅放旺*上,加水1000毫升煮沸后,倒入黑豆(洗净)、大蒜(切片)、红糖,用文*烧至黑豆熟烂即成。这种吃法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合肾虚型妊娠水肿者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