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八成家庭月用水量“不超标”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城市供水价格改革听证会将于11月28日举行。为了更好地征求意见和建议,市***昨天组织25位水价调整听证代表参观水企,对源头提水、沉沙、加工净化、污水处理、供水加压等制水全过程进行考察。

调研

八成家庭用水量在**阶梯

目前济南市现行居民用水价格每立方米3.15元,调整后实行阶梯水价。

根据市***公布的两种调整备选方案

方案一

**阶梯年用水量144立方米以内(含),到户价格每立方米4.20元

方案二

**阶梯年用水量168立方米以内(含),到户价格每立方米4.40元

方案一中**阶梯每立方米水价比方案二中每立方米水价低0.2元,但用水总量少24立方米。

*近公布的山东大学入户调查报告显示,我市居民每户每月用水量10立方米以内覆盖率80%,12立方米以内覆盖率86.3%,14立方米以内覆盖率87.9%,24立方米以内覆盖率97.5%。这组数据说明,我市8成以上的家庭用水量在**阶梯内。

声音

调价有利于提高节水意识

“适当调整水价有利于提高居民节水意识,避免资源浪费。”消费者代表王东强告诉记者,通过对制水过程的考察,了解到我市水资源的紧张程度。“水价调整不是目的,节水才是关键。”

市政协委员、听证代表陈学中认为,各阶梯水量基本水价价格级差应当调大,方案中的1:1.5:3的比例不足以普及节水意识。同时他提出,提水价更要提水质。“水企要从技术改造层面降低成本,提高水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