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质疑金光鉴定所乱收费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既然无法计算车速,为什么还收我的*?”13日,市民张静(化名)向党报热线反映,她质疑山东金光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以下简称“金光鉴定所”)存在***现象。对此,金光鉴定所表示根据相关标准收费。

10月3日10:00左右,张静驾车在**山路*左侧车道由北向南行驶,一位行人突然从右侧出现,撞在其车右侧前叶子板上。“交警来了让我去做鉴定,给我开了单子。”她说,鉴定项目一共有3项,其中包括事发时的车速计算。

随后,张静来到金光鉴定所要求鉴定,对方收取其3000元鉴定费用,“当时并没说不能计算车速”。等鉴定结果出来时,她才知道无法计算车速。“其他两项也都是外观、发动机以及制动什么的,并不是大事,一项就收1000元,很不合理。”她认为鉴定所并未公示相关的收费标准,质疑其***。

今天,金光鉴定所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情况下都可以计算出车速的,鉴定人员按照程序,通过现场测量,查看刹车痕迹、碰撞点,以及检查车辆情况后来进行计算。但有一些交通事故,因为缺少部分条件,是计算不出车速的。

“这只是个结果,但我们的工作都做了。”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式的定价标准还没有**,鉴定所是根据司法鉴定临时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的,并不存在***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