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才高地应用科学城启用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4日上午,临沂中德创新中心在临沂应用科学城正式揭牌,中德创新中心是临沂市*个中德合作交流平台,也是*批入驻临沂应用科学城的单位之一。临沂中德创新中心的揭牌成立,开启了临沂市同德国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的新篇章,也开启了临沂应用科学城建成启用的新航程。

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主席、德国黑森州原经济、交通、能源、技术、发展部部长、德国黑森州议会原副议长、卡塞尔市**特使、卡塞尔地区经济促进会主席阿尔弗雷德· 施密特先生,德国考察团各位**;**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临沂市高度重视**科技合作与交流,尤其注重加强同德国有关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先后开展先进技术引进和联合研究30余项,引进创新团队10个、**技术人才60余人,获批建设*****科技合作基地1家、**基地及中心5家。

揭牌仪式上,**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表示,临沂中德创新中心是临沂市同德方长期紧密合作交流的结晶,也是为承前启后、集成资源、深化合作而搭建的****平台。临沂中德创新中心的组建,得到了中德双方各级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一步,中德创新中心将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整合临沂市与德方的科技资源,进一步加大技术、项目、人才的引进力度,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建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渠道,未来两年内将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先进技术转移转化项目20项以上,搭建中德科技研发平台5家,引进德方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6个,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不低于50人,促成中德间交流互访10次以上,引导双方企业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立足中德、面向欧盟,搭建起集技术成果转移转化、高层次人才交流、联合攻关、资源开发、创新孵化、企业投资和产学研合作于一体的**合作平台,打造立足临沂、服务山东、辐射鲁南苏北的**协同创新高地。

临沂中德创新中心由山东省科技厅、临沂市人民**与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三方联合共建,由临沂市人才工作办公室、市科技局发起,以临沂市科技合作与应用研究院为载体运行,实行理事会管理模式。中心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精密加工、节能环保、汽车、电子电气工业等领域,与德国开展先进技术引进和联合研究,引进创新团队和**技术人才,以中德合作为重点,面向欧盟,搭建集技术成果转移转化、高层次人才交流、联合攻关、资源开发、创新孵化、企业投资和产学研合作于一体的**合作平台,打造立足临沂、服务山东、辐射鲁南苏北地区的**协同创新高地,带动我省**合作创新能力和科技产业化水平快速提升

随后,**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主席施密特先生,共同为临沂中德创新中心揭牌。临沂应用科学城特别是中德创新中心将会成为立足临沂、服务山东、辐射鲁南苏北的**协同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相关阅读:

临沂应用科学城是临沂市为推进“人才强市”和“科技兴市”战略实施,加快突破人才平台载体的制约的重点项目,本着“现代、科技、时尚、简约、实用”的理念,面向全市高层次人才实际需求,整合现有产学研合作创新渠道和资源,形成集**人才聚集、国内知名大学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转化、**技术转移等功能于一体,全市共享使用的公益性**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为企业、高层次人才提供高效专业的科研服务、**服务和社会服务。

临沂应用科学城地处临沂市北城新区教育科研用地的核心区,南京路与长沙路之间、卧虎山路以东区域,西邻祊河,与临沂大学城和山东省医专隔河相望;南邻市医疗中心;北邻市总部经济带,距市行政中心6公里,距京沪高速出入口4公里。建设时间2012-2014年,项目总投资5.9亿元,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用地150亩,同时预留周边部分土地用于后续建设。

目前,科学城已经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山东大学等10余所高校,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德国黑森州中德科技促进中心、山东省科学院、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中药资源中心山东中心等19所科研机构和丹麦诺维信公司、台湾立丞葳科技集团、魏德米勒电联接有限公司、山东常林集团等省内外41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千人计划”**张二利博士、张中标博士、德国魏德米勒有限公司、台湾立丞葳科技集团、奇虎360等一批带资金、带项目的高层次**、高科技企业确定入驻科学城。

项目计划于2014年年底前分批投入使用。届时,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地标性建筑群——“沂蒙绿色硅谷”将屹立于临沂北城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