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益创投结果揭晓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淄博市民政局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评选,淄博市*届公益创投活动结果揭晓。“闲物寄爱”、“彩虹工程”、“爱在人间”等31个爱心项目通过评审。这批入围项目不仅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自今日起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爱心企业、组织、个人认领。

“淄博巿目前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有3000多家,从业人员达10万人之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是为社会各界和公益组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评审现场,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晶这样介绍。

据了解,公益创投一般是指“公益性创业投资”,主要通过社会组织创意设计公益服务项目,获得**或社会资助,从而为初创期、草根型和中小型的社区公益型社会组织提供发展扶助,进而解决社会问题、满足社会需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很多爱心企业、组织、个人想做公益事业,却苦于找不到理想的资助平台和帮扶对象;而社会公益组织也想开展公益活动,分担一部分社会责任,他们有积极性、有志愿者,但缺乏资金。现在,公益创投活动为双方搭建了平台,将双方联系在了一起。

今年9月5日,淄博市*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自公益创投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淄博社会组织网站、鲁中晨报以及**平台等广泛宣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社会组织参与的热情**高涨。短短两周时间,申请参评的项目就有80多个。

10月31日,由注册会计师、社会工作师、律师、社会学者、公益**及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委会,对44个入选项目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后选出了31个优胜项目。

“欢迎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和认领,投身到公益创投的事业中来!”陈晶表示,爱心企业、组织、个人可以采取资助、部分认领、企业冠名等方式投身公益创投活动,凡认领的爱心企业、组织、个人,通过第三方淄博市慈善总会进行定向捐助,符合公益捐赠税前扣除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此次公益创投活动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帮助弱势群体,另一方面是帮助初创型、草根型、公益型社会组织。希望公示的31个项目都能找到自己的“婆家”,进而有资金实施,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