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物之冷宁创业事迹(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早年间,冷宁就热衷于研究妈祖文化,是长岛本地妈祖文化的民间“土**”,发挥自己绘画和雕塑等方面的特长,一直参与和支持相关的妈祖文化活动。2002年,长岛举办**届妈祖文化祭祀大典,对长岛来讲可算是一项重大活动。他负责的任务是道具的设计制作任务,大典临近之际,组委会突然给他下达一项重大任务——塑造一尊妈祖像在大典的祭坛上用。

这可不是普通的艺术品塑像,妈祖像是要一代代传承下去的,要符合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妈祖形象,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肯定。关键是当时手头一点资料都没有,而且,他也并不是专业的雕塑家啊!面对难题,他再一次迎难而上。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查阅资料、设计图纸、请教知情的老人家,一稿又一稿,不知度过多少不眠之夜,终于雕塑成功(就是现在庙岛显应宫莆阳殿内的妈祖像)。大典当天妈祖塑像供奉在祭坛上,大典开始后,天上出现灵光,百姓更加信服,并由此获得岛内外广泛好评。从此之后,凡是长岛县有关妈祖文化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多次为妈祖节大型活动及各地妈祖庙设计制作牌匾、道具等,深受好评。先后三次前往烟台辅导市博物馆举办的妈祖节的祭祀大典。并曾代表长岛县妈祖祭祀大典创作团队,三次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自2012年10月份开始,他全程参与了庙岛露天大型妈祖形象论证与设计工作及后期设计的修改完善,直至定稿。在历时一年多的工作中,每次接到县主办单位的通知,都无条件接受派遣,放下自己企业繁忙的工作,服从县里的需要赶赴福州,短则三四天,长则二十多天。为了赶时间,*进度,常常与设计师探讨方案到深夜,为了其中一个方案就要准备大量资料,设计几十个预案。

这个过程花费了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耽误了不少的公司业务,可是冷宁从不计较利害得失,而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他所热爱的妈祖文化事业中去。自2006年再就业以来,一路坎坷走过。随着竹溪设计工作室规模的扩大,2013年,又成立了明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宗旨是传承长岛本土文化,发展壮大本地文化产业。在企业发展的路上,冷宁就是靠着不服输的个性,不断摸索不断进取不断壮大!在妈祖文化交流的路上,冷宁就是靠着一颗热情阳光的心,促进妈祖精神在海峡两岸发扬光大!新的征程开始了,他带着自信的微笑,又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