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对创建市级创业型社区调研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0月份,莱州市申报6家社区为创建**创业型社区,截至目前为止,创建工作已初见成效,有望通过验收。今年,为了进一步发挥社区在创业工作中的作用,结合6家创建**创业型社区的创建经验,莱州市申报文昌街道、城港路街道、金城镇3个镇街,福禄苑社区、教育路社区、东南隅社区、鼓楼街社区、石都社区5家社区为创建烟台市级创业型镇街、社区。

日前,莱州市就业办对文昌街道三家社区进行调研,其中教育路小区的爱心服务台、东南隅社区的古玩收藏鉴定培训颇具特色。教育路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之前的进门摸底调查,社区已创业或有创业意愿者达到一半以上,根据之前向6家创建**创业型社区的学习借鉴,已开展了几期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初步建立起创业人员登记台账资料;东南隅社区负责人则表示,东南隅社区毗邻古玩一条街,在创业型社区建设中占据*特优势,社区已经组织了几期古玩收藏鉴定培训,很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莱州市自2013年创建创业型社区开展以来,通过广宣传、抓培训、**创业项目、落实创业资金扶持等形式,切实帮助社区创业者得到真切实惠。一年来,6家创建**创业型社区的创业***在80%以上,创业带动就业2600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