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市创业培训量体裁衣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培训作为失业人员失业后的一条谋生路径,是一些“小**”创业萌发的地方。今年为了切实发挥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的作用,莱州市就业办不断求新求变,创新思路,创新方式,“量体裁衣”,让培训更加贴近失业职工的需求,让创业培训更大范围地发挥出效应。

加强技能培训。莱州市充分发挥现有的培训资源,积极创新,结合烟台市品牌技能培训的要求,莱州市5家学校、企业中标烟台市**购买培训成果招标。目前在莱州市明宇重工、鲁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装载机械焊工、钳工相关行业培训,160多名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参与“聚力技培”品牌技能培训。 创新农民工培训。打破以往到镇街进行创业培训的模式,探讨直接到村驻地开展创业培训的方式,在郭家店镇仲家村进行了培训,创新了农民工培训新模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的培训教学。开展品牌培训。探讨养老护理员、家庭服务员培训前期的学员招生工作,开展“家家乐”家庭服务业相关技能品牌培训。创新失业职工培训模式。变集中授课为分班授课,大大提高培训针对性;组织培训教室前往招远、龙口参与“培训+实训”训练,提高授课人员素质,**培训质量。到9月底,共培训各类人员3733人,其中:农民工技能培训2093人,失业人员技能培训309人,创业培训共培训1331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